部门简介

发布时间:2021-06-30来源:基础科学部阅读次数: 【字体:

分享

基础科学部成立于2003年5月,下设数学、大学物理、工程图学、大学体育美育(校艺术团)五个教研室。负责全校高等数学、工程数学、图学类、物理、体育美育等基础类课程的教学实施和课程管理。
     承担学校基础类课程的教学管理职责外,基础科学部还负责“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大赛等重点赛事的组织、培训和参赛的工作;负责体育舞蹈、定向越野、篮球、羽毛球等校级竞技队伍的建设、培训和参赛组织工作以及全校师生的体育活动策划、组织工作;组织了舞蹈队、艺体队、街舞队、器乐队、声乐队、模特队、合唱团、主持队共8支学生艺术队伍陶冶了全校师生的艺术情操,培养了阳光的审美,丰富了大家的文化艺术生活

 基础科学部自创立以来,始终坚持围绕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遵循学校“立德树人、质量为本”的办学理念;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和学生的实际情况,积极发扬“敢为人先,自强不息”的首义精神,履行二级教学管理部门主体责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员工中获得校级优秀教师称号者30人次,获得校级先进教育工作者称号者2人次。多名教师获得武昌首义学院教学质量一等奖、武昌首义学院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等荣誉。培养出了湖北省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三等奖获得者、湖北省教学能手称号获得者荆楚好老师荣誉称号获得者这样的优秀教学人才。取得了各级数学物理竞赛奖项共计60余项(含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等奖项)在体育赛事方面累计获得省级以上奖项超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