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19-10-06来源:基础科学部阅读次数: 【字体:

分享

实验室工作任务

一、实验室必须完成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规定的实验教学任务,要完善实验教材,实验指导书等实验教学资料,实验教师、实验指导人员必须认真备课、讲解、示范、指导学生实验、批改实验报告。

二、努力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实验室应当吸收科学和教学的新成果,更新实验内容,改革教学方法,通过实验培训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严谨的科学态度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积极开设综合性、创新性的实验项目或实验课程,积极创造条件面向学生开放。

三、根据承担的科研任务,积极开展科学实验工作。实验室要努力为科学研究创造条件,为科研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提高实验室技术水平,保障科研实验任务高质量的完成。

四、实验室在保证完成教学科研任务的前提下,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和技术开发,开展学术、技术交流活动。发挥自身特色,不断增强实验室的活力。

五、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使实验室管理工作有章可循。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打造优良的实验室文化,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