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艺术团受邀参演2023守望长江超级马拉松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3-11-13来源:基础科学部阅读次数: 【字体:

分享

     11月5日上午,2023守望长江超级马拉松(湖北·嘉鱼)暨金盛兰杯嘉鱼华程马拉松正式在二乔公园开跑,在开场前的表演舞台上,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学生们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表演。
    大学生艺术团的学生们于凌晨五点到达候场区进行表演准备,长时间的练习以及多次的彩排让她们对自己的表演拥有信心,相信一定能带来的美轮美奂的表演,鼓励参加马拉松的选手们。
    七点二十,大学生艺术团的学生们们正式上台,随着《本草纲目》铿锵有力的旋律,她们在舞台上跃动,跳出活力的舞步,身姿挺拔。空中飘着细雨丝,天气微凉,却激昂人心。
    热情的表演点燃了赛场,获得了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也使等待枪鸣的马拉松选手们更加精神焕发。十二名大学生艺术团的学生们与指导老师的努力最终呈现出这场精彩绝伦的舞蹈表演,完成了嘉鱼马拉松开场前热身表演的任务。
    马拉松是一项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的长跑运动,湖北银行2023守望长江超级马拉松是全国首创的以河流命名的马拉松赛事,青山、枝江、石首、嘉鱼、巴东五城共同打造长江马拉松赛事品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这项赛事备受瞩目,共有万余名选手报名参赛。
    在此次赛事中,武昌首义学院的七百余名学子参与此次赛事,其中287名学子报名参赛,进行马拉松长跑,还有430名学子作为大学生志愿者为参赛选手提供志愿服务,包括传递物资、赛事咨询、公里补给等工作,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经过补给站的参赛选手,给他们送上补给物资,并加油鼓气,支持选手们在下一段路途奋力奔跑。

    武昌首义学院鼓励大学生们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是强身健体,更是磨练意志,学生们还能在这样的活动中接触到不同类型的人和不同的环境,收获丰富的工作经验,提高自己遇事独立思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人际交往能力等……未来,会有更多这样的赛事活动,武昌首义学院的广大师生仍然会投以最饱满的激情,积极参与,昂扬奋斗,书写精彩的新篇章。

撰写人: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