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赛三项奖

发布时间:2023-11-24来源:基础科学部阅读次数: 【字体:

分享

11月11日,2023年度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北省赛评审结果揭晓,我校赵明星、胡桢宇、胡章恺等9名学生组成三支代表队参加比赛,荣获省二等奖一项,省三等奖二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赞助、教育部大力支持的国家级赛事,是中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每年9月举行。比赛题目一般来自社会生活、工程技术和经济管理等方面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本次竞赛时间为9月7日(周四)18时至9月10日(周日)20时,历时4晚3天。
基础科学部数学教研室在教学中十分重视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全方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鼓励学生将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之中,本次竞赛成绩正是对培养成果的检验。

撰写人: 龙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