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专业类国奖9项

发布时间:2023-12-12来源:基础科学部阅读次数: 【字体:

分享

2023年124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湖北赛区评审结果揭晓,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朱张翼、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涂午华、土木工程专业蔡城峰分别获非数学专业类国家一等奖各一项,另有4人获非数学专业类国家二等奖4项,2人获非数学专业类国家三等奖2项,今年是我校第二次参加该项目。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学会主办,教育部大力支持的国家级赛事,是中国高校规模较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其竞赛的目的是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种形式,初赛一般在11月举行,决赛在次年的3月底或4月初举行。竞赛分数学专业A类,数学专业B类和非数学专业A类,非数学专业B类共四类,其中非数学专业类竞赛内容为初赛仅包含高等数学,决赛包含高等数学(80%)和线性代数(20%)。

基础科学部数学教研室在教学中十分重视学生的理论素质的培养发掘和激励高水平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鼓励学生不断钻研基础理论知识,不断提升个人的专业平台基础,本次竞赛成绩正是对培养成果的检验。

教工通讯员:龙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