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图学教研室开展思政教学心得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2-12来源:基础科学部阅读次数: 【字体:

分享

为提高工程制图类课程的思政教学水平和效果,增进教师之间的思政教学经验交流,1026午,基础科学部工程图学教研室开展思政教学心得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新工科背景下基于OBE理念的制图类课程思政建设课题负责人胡婷老师做经验分享。此次分享会由胡婧主持,工程图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胡婷老师从课程思政项目概况、实施情况、成果及应用、创新与存在问题这几个角度分别展开了详细的讲解。重点从教学大纲增设思政目标;结合教学内容系统设计思政育人体系;教学过程自然融入思政教育;思政教育效果考核4个方面,梳理了制图类课程思政育人系统的建设。通过具体的课堂思政案例、教学PPT展示、思维导图、超星资源建设及互动情况,完整展示一节思政课堂教学过程。胡婷老师经验分享生动详实,现场氛围活跃,全体教师深受启发。

魏迎军主任对胡婷老师的精彩分享表示肯定与感谢,强调要合理安排思政教育与制图知识讲授的时间,同时建议设立更加科学可行的思政教育课程目标。并鼓励全体教师不断提高思想建设水平,积极践行思政育人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