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演员陆鸣做客南湖讲坛

发布时间:2023-12-20来源:基础科学部阅读次数: 【字体:

分享

 为引导学生燃文化之薪,延传承火炬,在守正发扬中庚续传统。20231214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第147期南湖讲坛在成学楼106室精彩开讲。湖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武汉市文联副主席陆鸣应邀作题为《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的讲座校党委副书记邹星庐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大学生艺术团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共同聆听本讲座由大学生艺术团主持队教师邵汉卿主持。

陆鸣老师介绍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他指出,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他通过生动的作品和深入的分析,阐述了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

陆鸣老师从自己的艺术实践出发,分享了如何在创作中融入传统文化元素,以及如何通过艺术的形式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他表示,艺术家结合生活体验,深入挖掘传统文化的精髓,将其融入到自己的艺术作品中,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喜爱传统文化。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关注和热爱传统文化,共同为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本次南湖讲坛不仅是一次文化的盛宴,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陆鸣老师的精彩分享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敬意,进一步推动了学校美育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

未来,大学生艺术团将继续邀请更多优秀的艺术家和专家学者,为同学们带来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陆鸣,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专家津贴。湖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湖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武汉市文联副主席、武汉市曲艺家协会主席。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武汉市劳动模范”、“劳模功勋荣誉奖章”等荣誉称号。曾获首届中国相声节金玫瑰奖;第二届中国曲艺节牡丹奖;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观众最喜爱”的节目二等奖;中央电视台相声大赛三等奖;全国笑星大赛铜奖;湖北省“屈原创作奖”;湖北省“百花书会”一等奖;湖北省“楚天明星奖”;湖北艺术节“文华表演奖”;武汉市艺术“江花大奖”。

 

                                                        记者:罗萍 肖静文 葛思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