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学部教师代表参加湖北省工程图学学会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3-12-22来源:基础科学部阅读次数: 【字体:

分享

11月25日,我校基础科学部胡婷和黄晶老师参加了湖北省工程图学学会2023年度学术年会暨学会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

会议首先展播了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创作的微电影《继往开来》,讲述了学会创始人赵学田教授的生平事迹,经典的“长对正、高平齐、宽相等”投影理论——“九字真言”惠益广大工程技术人员和图学教育工作者。赵学田教授“先天下之忧而忧”,博学广才,勇于创新的精神,对今日的图学课程教学中的思政教育有着重大意义

学会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黄其柏教授作学会历史传承报告国家企业信息化支撑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张云清教授作题为“汽车专属工业软件及智能测试装备及其自主研发”主题报告。武汉大学密新武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王巧华教授、武汉博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郑、机械学院张俐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工程制图中的思政教育”“强化制图能力,服务农业装备科技创新”“虚拟技术在高校和企业的应用”“工程素质培养与创新思维训练”的学术报告。来自36所高校和4个企业的102位会员代表,共同探讨了工程图学的发展和教育现状。

报告会后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校史馆和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感受史实底蕴和高新科技的强大冲击。铭记历史,厚德载物,开拓创新进取,牢记教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