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团以青春之名,奏响中国心

发布时间:2023-12-27来源:基础科学部阅读次数: 【字体:

分享

2023  12  22 日下午,我的中国心”湖北高校医疗机构第二届迎新年文艺汇演比赛活动在嘉鱼县的蜜泉湖畔顺利举行!武昌首义学院医院作为此次活动承办方,特邀武昌首义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学子们参加汇演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组织文化活动、搭建展示平台,加强医院文化建设,促进兄弟院校间沟通联络,展示高校医院医护人员风采,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开展湖北高校医疗机构迎新年文艺汇演。本次汇演得到了各高校医疗机构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他们精心准备了各种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

观众的掌声,乐声响起,大学生艺术团学子们的器乐合奏《大鱼》拉开了此次汇演的帷幕钢琴,小提琴,二胡,古筝,竹笛轮番奏响,中西乐器碰撞交融主旋律悠远绵长,画面感丰富又不乏动人细节,从恢弘场景到细腻情感,如诗般直戳人心尽显现代经典国风之美,学子们用音乐表达了“我的中国心”。全曲结束,掌声雷动,她们精彩表演得到了观众们的高度评价和赞赏为大家带来一场视觉与听觉相融合的艺术盛宴。

此次活动整合了大学生艺术团优质资源,坚持思想性与艺术性相结合、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表现形式相结合,充分体现当代大学生青春、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提高大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的平台。未来,大学生艺术团将进一步推进美育工作建设,积极开展具有新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学生特点、教育特质的艺术实践活动,不断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报国之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记者:肖静文 朱胜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