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的开始

发布时间:2024-03-07来源:基础科学部阅读次数: 【字体:

分享

3月4日,嘉鱼校区新生返校线下第1课,基础科学部教学副主任龙松,教务员倪钰垭一早来到嘉鱼教学楼,深入教学一线了解课堂教学情况,共检查11个数学课堂,6个体育课堂。经过巡课听课,发现所有一线教师教学准备充分、教学态度认真、授课精神饱满、教学内容丰富,大部分教师能有效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开展教学,学生到课情况较好,教学秩序井然。

巡听课中发现了一批教学特色明显的课堂,如龙冰老师,上课板书认真,用不同颜色的粉笔进行不同知识点的区分,声音洪亮。李双安老师自配话筒,声音效果良好,能有效利用学习通进行交流,并鼓励学生到讲台进行演算。张文钢老师、秦前进老师、周俊丽老师注重课堂管控,不断走下讲台与学生进行交流。所有体育老师都利用开课前5分钟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急救方案的讲解,做到了防患于未然。

通过巡听课发现,部分课堂在以下方面需要进一步提升:

1.部分教师信息化教学手段有待加强。部分教师上课只是简单使用学习通进行点名,其他功能基本没有使用。建议各教研室加强对新进教师,年老教师进行信息化教学方法和手段的培养培训。

2.部分教师课堂管理不严格。部分课堂学生抬头率不高,教室中后排学生存在玩手机、睡觉等现象;建议教师多与学生交流,走下讲台。

3.话筒效果有待加强。部分教师上课手持话筒,板书时不够灵活自然,建议尽可能将移动话筒挂在喉部近端。

4.课前学习通知有待完善。少数课堂学生带错课本,应带高数上册的同学带成高数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