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浪”推“前浪” 奋力一起行

--数学教研室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27来源:基础科学部阅读次数: 【字体:

分享

3月21日下午2点30分,数学教研室积极响应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号召,组织4名青年教师进行了别开生面的教学大比拼,校赛一等奖获奖者陈凤华老师和龙冰老师莅临现场听课评审,手把手传授自己的参赛经验。

此次活动的前一周参赛的青年教师根据校赛要求,自己选定讲课内容,认真准备参赛单元的教学设计方案,编写精美的PPT,为讲课作好了充分的准备。21日下午,各参赛教师面对教研室的审老师采取“无生上课”的形式进行课堂教学讲课后,参赛教师都能自我反思,总结此次讲课的得失。评审老师根据他们的现场表现,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评审。

纵观本次活动,出现了许多的亮点,突出亮点是教学设计的利用充分,课程思政新颖。其他亮点用实例引入课题,讲解理论联系实际,教态和蔼可亲,尽可能多地使用教具,引导学生思考,注意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等等。当然各参赛教师还存在这样或那样的不足,但是总的来说,此次讲课比赛活动还是收到了不错效果,青年教师从中收益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