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学部喜获第十届华中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邀请赛 经典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7-06-15来源:基础科学部阅读次数: 【字体:

分享

近日,第十届华中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邀请赛经典赛评审结束,我校软工中软1601周亦博、黄颖超、郭彦志三位同学在基础科学部数学建模指导组老师的带领下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第十届华中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邀请赛(以下简称华中联赛)于 2017年4月底至 2017年 5月初举行。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为湖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并由华中农业大学数学建模协会承办。竞赛组委会由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华中农业大学的高校数学建模协会组成(以下简称组委会)。本次竞赛是面向华中地区和全国大学生的课外学科性科技创新活动,邀请赛题目一般来源于工程技术、经济、管理、金融、生物、医学、环境、地质、人口、交通等领域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不要求参赛者预先掌握深入的专门知识,只需要学过普通高校的数学课程、掌握文献检索和论文写作技巧。题目有较大的灵活性供参赛者发挥其创造能力。竞赛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方法的改革,同时也是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