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数字教学改革试点班《大学物理》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18-06-08来源:基础科学部阅读次数: 【字体:

分享

学校周校长、石副校长的主持下,武昌首义学院本学期开始了信息化数字教学改革尝试,《大学物理》作为第一门课程在机电(机器人)1703班首先进行改革试点。在上个学期末,原华中科技大学李元杰教授指导物理课题组老师进行了的集体备课,最后老师们一起讨论研究,重新修订了教学大纲,在不增加学时不减少内容的基础上曾开四个窗口:分别是“船河与追踪模型”、“振动模型”、“波动模型”和“热力学状态方程研究”。物理课题组四个老师在寒假分别对各自开的窗口重点备课,开学后每个老师对自己所开“窗口”还做了试讲,课题组负责人周校长、石副校长以及李教授和全体课题组老师做了点评,进一步完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第一个“窗口”的教学已经顺利完成,同学们感觉既新奇又兴奋,平时在学习中感到抽象的运动,通过计算机的模拟都展现在眼前,加深了对物理概念的理解,丰富了解决物理问题的手段,提高了信息技术运用能力,对思维能力训练也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