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信息化数字教学教改物理组备课继续开展

发布时间:2018-06-08来源:基础科学部阅读次数: 【字体:

分享

本学期基础课信息化数字教学教改物理组备课继续开展。59号开始连续4周周三上午,基础科学部会议室,在李元杰教授的主持下物理组继续备课。本学期备课内容为大学物理2开窗口做准备,李教授为我们设计了4个窗口,分别为电磁学两个、量子物理一个、混沌效应一个。第二次和第三次备课针对的是电磁学窗口,李教授为物理组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开设窗口的理由,介绍了电磁学两个窗口的开设对学生思维训练和物理概念理解的优势。结合窗口模型,李教授详尽的讲解程序设计的思路和处理方法。第四次备课针对的主要为量子物理的窗口,李教授结合量子物理的发展背景及应用前景阐述了开设此窗口的必要性。然后李教授为我们展示了多个氢原子电子云模型制作的结果,并详细讲解了程序编译的要点。学校安排人员和设备对备课进行了全程录像,形成了第一手的视屏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