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实验室教研活动开展

发布时间:2018-12-19来源:基础科学部阅读次数: 【字体:

分享

1212日上午,物理教研室组织教师开展了一次以物理实验中示波器教学类容为主的教研活动。

本学期实验室新购进一批数字示波器及函数信号发生器用以替换老旧的模拟示波器。由于实验室一直使用的为老旧的模拟示波器,对新型的数字示波器没有使用的经验,故此彭玉平和程海燕老师提前针对两类新仪器做了深入的研究,能熟练的使用其大部分功能了,因此他作为此次教研活动的主讲人。首先给全体教师讲解了示波器及函数信号发生器的主要操作要领,然后各个老师分别去进行实践,在使用中不断的去发现问题,再组织大家讨论解决各个问题。老师们在实践中比较快速的掌握了新仪器的使用,提出的很多问题使得老师们的操作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在次基础上老师们又进一步的讨论来了下学期的示波器教学方案,彭玉平老师提出了采用新旧示波器混讲的方案。理由是目前后续的课程中还有一个实验室在使用模拟示波器,需要为他们的后期学习打下基础,再者模拟示波器能更好的给学生介绍示波器的操作及测量的原理,能使学生学习到更丰富的知识。此提议得到全体老师的一致认可,并保留了部分效果较好的模拟示波器。

此次培训老师们一致认为收获很多,也都建议今后要定期开展,使得教学水平能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