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学部积极组织学习学习国家教育事业发展重要文件

发布时间:2019-03-25来源:基础科学部阅读次数: 【字体:

分享

基础科学部按照学校办公室《关于组织学习国家教育事业发展重要文件精神的通知》的布置,为深入学习贯彻相关重要文件的精神,基础科学部精心安排,于2019年3月5日召开了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了学校下发的共十三个重要文件。

会议由基础科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主任齐欢教授主持,齐欢主任宣读了相关的文件,并重点指出除了此次集中学习外,各教研室要安排时间进行专题会议,集中学习讨论,深度领会各文件的相关精神要通过此次学习,深刻理解毫不动摇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对中国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基础科学部工作各方面。充分发挥基础科学部党组织作用,使成为教师们最贴心、最信赖的组织依靠,成为学校教书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加强教师们的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维护学校的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同时强调各教研室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的重大意义,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工作,全面加强教师队伍的能力提升建设。结合新形式下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趋势和教师的需要,推进教师师德、教学和教研能力的全面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与会的教师们纷纷表示学校组织的这次学习非常及时、非常必要,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为基础科学部的教师们在新时代担当使命、奋发有为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及个人的职业发展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和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崇德修身,坚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做有担当的新时代教育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