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现代化 课程新改革

发布时间:2019-04-17来源:基础科学部阅读次数: 【字体:

分享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实施方案提出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十项重点任务,其中第六点就是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着力构建基于信息技术的新型教育教学模式、教育服务供给方式以及教育治理新模式。武昌首义学院于2017年底启动了基础课程改革试点班项目。分物理和数学两个项目小组进行,周进校长担任项目组长,聘请了全国首届教学名师、华中科技大学李元杰教授作为特聘专家对项目进行全程指导。项目以试点班形式实施,主要任务是培养一支掌握信息技术、信息科学理论,并运用现代科学思维方法,探索提高物理、数学等基础课教学质量的骨干教师队伍;培养学生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及创新思维和方法分析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

201949日,《高观点下的微积分》课程在计算机中心603开课,本学期试点班是机电学院机电和机器人2018级两个班级,新课开班,学生们兴致勃勃,全勤出席。

本课程将《高等数学》和《C语言》两门基础课有机的融合在一起,极大的丰富了研究和处理问题的方法和手段。除了传统教学中学习的解析法外,利用信息技术我们还学会了数值分析法、降维扫描法、数字动图法,数字图像法。开拓了学生视野,把复杂繁重的计算工作交给计算机,重心放在培养学生建模能力和创新意识。此课程的开展有助于提高学生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并成为我校的教学改革项目的亮点,大力推进我校的教学改革项目,为我校教学能力的提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