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智慧课堂教学培训,助力优质课程建设

发布时间:2019-11-26来源:基础科学部阅读次数: 【字体:

分享

20191010日上午,基科部教师代表阎国辉和朱小飞参加了智慧课堂教学第一次培训,体验了智慧教室的使用。

为顺应国家金课建设的要求,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学校于今年暑假建成了首批智慧教室,教务处在本学期准备开展智慧课堂教学系列培训,以帮助老师们尽快掌握智慧教室的使用方法,走进智慧课堂开展教学。在10号的第一次培训中,靑鹿高校智慧课堂培训老师先介绍了智慧教室的硬件设施配备和智慧课堂可以辅助开展的特色教学环节,然后现场开展了一堂智慧课堂教学课,最后请参训老师亲自操作教学平台体验智慧教学多项功能。通过培训,明确了智慧教室的功能,相较于学习通平台,智慧教室可以开展实时分组教学、教师同步点评,有助于实施项目式教学;还可以对教学过程的各个环节实施同步录播,有助于课程回放开展教学评价和反思,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也有助于优质教学资源建设、保存和推广使用,助力精品课程建设。

在后续的工作实践中,基科部教师将响应学校要求,积极参与和实施优质课程建设,优化数理公共基础课程教学,为专业教学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