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教研室参观地质大学物理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11-26来源:基础科学部阅读次数: 【字体:

分享

物理实验室全体教师在教研室主任程永进教授的带领下,前往地质大学物理实验室进行了深入的参观学习,并与实验室部分教师进行了交流。程永进教授原为地质大学数理中心主任,主管物理实验室多年,具有非常强的理论与实践经验,曾经参与引力波测量项目,并多次在全国物理仪器设计评比中获奖。程老师为此次参观交流提供了便利条件。

地质大学物理实验室是湖北省示范中心,拥有资产2000余万元,承担全校的理工科及物理专业的实验教学。实验室共分为三个部分,既专为物理专业学生开设的专业物理实验室、面向理工科学生开设的普通物理实验室和演示物理实验室。我校物理教研室教师逐一参观了实验室,详细的了解了他们开课的方式、学时、实验项目设置、设备、教材等方面的信息。老师们重点参观了普通物理实验室和演示实验室,将其开设的实验与我校开设的实验项目、仪器、教材等情况进行了比较,汲取了先进的经验,为我校的物理实验开设和演示实验的开展提供了很好的信息。

参观结束后,在程永进教授的主持下,物理教研室老师进行了简短的讨论和总结,比较了我们与一类大学实验室的差距,不足主要在于硬件设施;同时也分析了我们的优点,优势在于我们教师的教学态度和责任心。程教授希望物理教研室全体教师能保持优点,进一步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缩小与一类大学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