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磨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9来源:基础科学部阅读次数: 【字体:

分享

2021112日体育教研室在体育馆进行磨课活动。磨课的过程既是一个学习、探究的过程,也是一个合作交流、反思和创新的过程,更是一个专业素养提升的过程本次活动,磨课环节突出课堂教学问题解决,异课同构、专题研讨等方式,围绕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评价和教学效果等进行打磨,不断改进课堂教学。研课环节突出经验学习,开展备课或课例研讨,吸收经验,对照反思,不断改进教学设计。教师们通过本次活动不断改进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

参与磨课活动的庄静副教授表示:“在课的前面加个磨字,其中的往复厉练可见一斑,有人说:磨课,磨理念,磨学法,磨学情,才能赋予课堂第二次生命,这一点不假,教师要经营出一堂真正意义上的好课,是一个反复打磨,反思,让顽石通透金属般质地的过程。通过一次磨课我对如何上好一节课有了更深的体会。一是备课细节要到位,二设计有层次,三是要求到,四是纪律到位。磨课让我的专业素质提升了不少,让我不断变得成熟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