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学部举行《高等数学》强化培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来源:基础科学部阅读次数: 【字体:

分享


为进一步调动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增强学生学好数学的信心11月27日基础科学部嘉鱼A215教室举行《高等数学》强化培训系列活动。本次系列培训课数学教研室陈凤华老师主讲

上课前,陈老师引导学生们,高等数学这门课,有难度,打牢基础十分重要。学习数学是培养数学思维,为同学们后续的学科学习与人生发展做好铺垫。”随后,陈老师将极限、导数中的重点和难点进行梳理,让学生们在脑海中构建高等数学的知识框架。讲到重点、难点时,陈老师用板书为同学们清晰呈现解题思路,让同学们理解问题的本质、知道思路或方法背后的原因,让同学们真正地理解、掌握。

课堂上,同学们听课认真,能够主动思考并积极回答问题,课堂气氛活跃。

课间休息时间,陈老师亲切地询问同学们对课堂的反馈,“是否听懂?能否跟上节奏?”对有疑问的同学,及时沟通交流,确保给同学们讲清楚。课后,同学们跟陈老师交流了学习的收获,询问了下次培训课的内容及需要准备的学习资料。

本次《高等数学》系列培训课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数学的热情,坚定了同学们学好数学的信心,使同学们对数学的学习有了一个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