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教研室开展教学交流

发布时间:2022-03-23来源:基础科学部阅读次数: 【字体:

分享

323日上午,物理实验室407教室,物理教研室组织开展教学交流活动,部分教师进行了示范教学。基科部主任黄新堂参加了此次活动,并进行了点评。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增加教师的教学交流活动,物理教研室在程永进主任的倡议下安排了此次教学交流。针对《大学物理1》第六章《狭义相对论》的部分内容老师们开展了示范教学和讨论。其中刘向绯、彭玉平、朱小飞、李庆容四位老师进行了示范教学,他们分别针对教学内容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刘向绯老师是一位有着三十多年教龄的教师,教学经验十分丰富,对课程内容有着很好的把握,对课堂的掌控也十分到位,从教学设计到课堂呈现都表现得十分恰当。李庆容老师也是一位有着二十余年教学经验的老师,她很好发挥了对课堂设计的优势,从问题引入到互动,再到问题的讨论和总结,每一环节都把握得十分恰当。听课的教师和系部领导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作为基科部副书记的朱小飞老师在课程思政方面的展示也是一大亮点,她结合两弹一星进行了精彩的思政引入,给人很大的鼓舞和启发。

物理教研室主任程永进和基科部主任黄新堂以及物理教研室的几位老教授分别对几位老师的讲课进行了精彩点评。程主任对老师们的课程设计、习题、课件图片等问题都给出了很好的建议,得到老师们的肯定。

黄新堂主任对教师们的教学进行了肯定,给出了中肯的评价。他同时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全体教师要重视教学,重视思政教学提高学生的思想认识,要求老师们不断交流提高业务水平,站好讲台,要借助这个交流平台更好的相互学习,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