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科党支部开展党员纪律教育

发布时间:2022-03-23来源:基础科学部阅读次数: 【字体:

分享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的安排,20223月份,基科党支部安排并开展党员纪律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相关文件规定和讲话精神。

加强学习,强化纪律意识。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12月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巩固党员思想,不信教不传教。同时,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进行了党员宗教信仰情况摸排工作,34名组织关系在校党员均无信教传教问题。

学习教育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组织党员和全体教职工学习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要求全体教职工关注国家教育工作部署和政策,明确高校教育的根本任务,牢记教育初心使命,立足本职搞好教学。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将坚守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牢记党员身份和本职责任,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履行党员义务,践行课程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