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学部孙瑜老师承接2项新科研项目

发布时间:2022-07-05来源:基础科学部阅读次数: 【字体:

分享

武汉云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委托我校开展基于机器视觉成像的足球场自动捡球机器人设计与研制、体育馆人体健康与运动风险监测系统两项项目的研究工作,并与我校签订项目合同。两项项目负责人均为基础科学部孙瑜老师,项目金额均为25万元。

   基于机器视觉成像的足球场自动捡球机器人设计与研制项目主要研究内容为:机器人摄像头对球识别定位,机器人外形的设计,捡球机器人的主控方式及软件编写,捡球机器人的驱动、行走和转向方式,捡球机器人对球的拾取方法。

   体育馆人体健康与运动风险监测系统项目主要研究内容是:装置的外形设计,摄像头对面部的自动识别功能,装置的主控方式和软件的编程,自动采集心率、体温传感器的编程,基于何种分析方式判断受监测者的健康状态处于危险状态、并据此设计报警,血压检测器检查人体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