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教研室开展“请进来”教学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7来源:基础科学部阅读次数: 【字体:

分享

为提高教师科研和教学能力,物理教研室积极与周边高校联系,开展“请进来”教学活动,邀请名校名师来校进行专题讲座和讲课交流。

物理教研室主任程永进教授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物理学院负责人,两校联系紧密,且物理教研室教师多次赴该校参观交流。5月上旬,物理教研室邀请中国地质大学陈刚教授、韩艳玲教授来校讲座。

陈刚教授是该校科研带头人,在科研上屡有建树,在课题申报方面经验丰富。讲座中,他分析了课题申报的要点和技巧,对教师们开展科研工作给予了指导和建议,并针对物理教研室两位科研型教师作了详细指导。韩艳玲教授是该校教学名师,交流中,她重点针对教师教学给予了指导和建议,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帮助年轻教师成长。

两位教授还参与了我校物理教学,分别完成了4个课时的教学。陈刚教授在课堂上与学生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分析了物理学的重要地位和发展方向,极大地激励了学生学习兴趣。韩艳玲教授将每一节物理课都讲得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牢牢抓住学生眼球和注意力,为我校教师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示范课。

此次“请进来”活动有效提升了教师科研和教学水平,激发了学生学习物理的热情,令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