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喜获大奖

发布时间:2022-09-01来源:基础科学部阅读次数: 【字体:

分享

2022“飞梦达杯”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决赛于711-13号在武汉工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我校三支参赛队伍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各一项。

我校物理教研室今年2月在接到大赛组委会通知后便马上组织学生报名,最终由14名同学组建了三支参赛队伍。物理教研室主任程永进老师具有多年指导物理实验竞赛的经验,也一直是湖北省竞赛组委会的主要负责人,此次由他作为我校参赛的总指导;金芳洲博士作为本届我校参赛的领队,也是此次竞赛的主要指导教师。彭玉平、李庆容、朱小飞、余冬、刘卫平几位老师也参与指导和承担相应的辅助工作。

此次参加竞赛的三支队伍及题目为:第一组成员有刘奥成、钟文杰、李筱薇、李雯婧,参赛题目为“最小偏向角的可视化”;第二组成员有程凯、屈鑫、魏骊锦、陈宇、郭璟坤,参赛题目为“光栅衍射实验中测量光栅常数的两种新方法”,第三小组成员有周显创、田超奇、陈政、程智、彭泰衡,参赛题目为“行波和驻波在数字示波器上的可视化研究”。经过同学们精心的设计与制作,6月提交作品,经组委会专家评审后我校的第二、三组顺利进入了决赛。决赛采取线上的发方式进行答辩,第二、三组的同学经过精心的准备,很好的完成答辩,最终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一等奖各一项。程永进老师作为我校评委参加了现场答辩,并作为我校代表领取了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