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教学手段,提高实践能力

发布时间:2011-07-01来源:基础科学部阅读次数: 【字体:

分享

  ——物理实验展板投入教学实践的记录

  为了更好的进行物理实验的教学,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使物理实验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上发挥应有的和更好的作用,物理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在实验教学方法和手段、实验考查方式、教材和资料等方面做了相应的改进。本学期开始,经过老师们多次修改和校订的物理实验展板制作完成,并投入到教学使用中。经过一个学期的教学实践,获得了良好的效果:(1)展板对实验教材欠缺的实验仪器进行了实物图片的详细介绍,使学生能够更快更准确的熟悉仪器的结构和功能,掌握仪器在所做实验中所起的作用,消除学生对实验仪器的陌生而引起的恐惧和抵触情绪,轻松投入到实验课的教学中,并学有所获。(2)展板对各个实验的教学要求和教学难点做了相对的解析和释疑,使学生对实验的物理原理和操作困难能够轻松的消化和接受,提高实验的教学效果,达到实验教学的目的。(3)展板的使用,调动了学生对实验的兴趣和积极性,激发了学生实际操作的自信心,对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是很有帮助的。

  物理教研室

  2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