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队夺五冠 女团居第四 省定向越野赛

发布时间:2011-07-01来源:基础科学部阅读次数: 【字体:

分享

  近日,从刚结束的湖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定向越野运动会获悉,我校代表队获得男子接力赛、个人赛、百米赛、团体赛、积分赛五项比赛冠军及女子团体赛第四名,实现了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充分展示了本校运动健儿的拼搏风采。

  本次定向越野赛于10月28-30日在武汉市新洲区阳逻郊外举行,为期3天,共分接力赛、积分定向赛、个人赛和团队赛等四个项目,综合考评队员的体力、耐力及团队写作能力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和武汉体育学院等15所高校近150名体育健儿参赛。

  此次参赛队员均从学校定向越野协会选拔推荐,经由体育教研室考核,并于今年6月开始组队训练、筹备比赛。期间,队员们针对大赛内容开展了基本体能训练及野外集训等专业备赛准备。据教练何老师介绍,此次比赛在武汉新洲郊外举行,赛场植被茂密、山路崎岖,寻找目标难度大,极大程度的考验了队员们的识图能力、耐力和方向辨别能力,特别是个人赛和团体赛的角逐异常激烈,比赛在集平原、丘陵、湿地、湖泊、溪流等多种地形的农耕年华风情园区进行,运动员们在穿越丛林时被树枝刮得“遍体鳞伤”,但他们不畏困难,凭借毅力和经验发挥出色。

  采访中,何老师对队员们的表现赞不绝口,而最令他难忘的还是女子代表队队长张袁芬。在第一天接力赛中她不慎崴脚,却还是忍着脚伤坚持完成三天比赛。“参加定向越野赛,固然辛苦,却使我的身心得到了放松,有机会在大自然中行走也是一件让人愉悦事情。”张袁芬一脸灿烂地对记者说道。此次赛事,尽管这个实力最强的女队员的受伤对比赛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今年的女队依旧取得了突飞猛进的成绩,获得了女子接力赛第三名、百米赛第四、个人赛第八、团体总成绩第四的佳绩。同时她表示,从接力赛到团队赛对合作要求很高,希望我校有实力和兴趣的女生都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